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的糾紛,歡迎一起討論!

有幾天沒來更新文章,
反正上法院解決是遲早的事---->亞太的態度就是:來告我啊!告贏再說~
既然是爭取自己的權益,那是一定要贏,才不算浪費時間和司法資源,
損害賠償一定要加倍討回,
絕不容這種思想惡劣的廠商繼續以拐騙的方式詐欺消費者,
如果能夠蒐集夠多的受害者,勝算將會愈大,
如果你也深受其害,請不要息事寧人,花錢了事,
這個社會需要正義!

57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最近也遇到了相關的案例
    也想要爭取權益
    想知道您買亞太的商品的糾紛經過
    不知道是否方便您整理、張貼您的購買經過?謝謝

    等我開始行動之後會再整理處理經過與大家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育文你好,

      一段時間沒注意網誌留言,真是抱歉~
      有關我的遭遇,你可以看下一篇我的留言,有寫得比較詳細一點,
      反正業者用這種手段做生意就沒在怕上法院的,
      我們不要做個息事寧人的消費者,不要讓邪惡的生意人以為這種錢這麼好賺!
      當然,這是因為已經多次交涉,發現亞太就是不想老實做生意,只給兩條路:變相把家具賣得很貴或者吞掉你的高額訂金)
      育文也可以來私信討論細節,家具展每個月都在北中南輪流展出,
      那已經不叫做展覽了,說穿了是流動賣場,
      而不老實的業者應該每個月都在製造後悔的消費者,
      我開這個版的目的就是希望還沒下決定的消費者要考慮清楚(有時候你會以為自己真的很清楚),
      來得及在下定七日內後悔的消費者能夠採取行動(記得一定要"書面")
      而已經上當的消費者只能自救,
      很諷刺的是,我們還不孤單,
      這個回覆可能沒有講到很關鍵的解決方案,
      因為是工作中恰巧看到,先這樣回覆,另外,亞太也在努力刪除網路上對他負面的評論,
      所以在網路上公開的資訊也要適度保護自己,
      細節可以再討論~


      Yolanda

      刪除
  2. 版主您好, 我最近也是想退訂金15萬元, 但不知如何跟業者談, 當初傻傻的選成家專安, 付完訂金後, 就很後悔; 現在知道也有類似情況的案件, 真不曉得該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俊宏你好,

      請問付訂已超過七天了嗎?
      我當初並不是一開始就後悔的,而是選家具的過程才發現業者的心態超可惡,
      先想辦法騙人付訂金,之後要換什麼家具給你是他說了算,
      結果我們拖好幾個月,沒有家具無法入住,只好請他退錢,跟別家買了家具先搬進新家,
      他不願意退,告上消保官,消保官能幫忙的只有七日審閱期,其他糾紛得走民事訴訟,
      事後想找業者將已付的訂金兌換家具了事,結果當然是被獅子大開口,要用很貴的價格變相賣家具,因為雙方願意用什麼價格交易不是民法管得了的事,業者的態度就是:同意你就換,反正錢在我這,不會還你,要怎樣隨便你,我沒差!
      連發票都沒開、營業稅也沒繳,就吞了你的錢,
      我發現,大部分消費者都會摸摸鼻子自認倒楣,換一換了事!我可不想換個看了就生氣的家具放在家裡,不過以後要付出任何訂金之前都會記取這個慘痛的教訓~

      接洽幾次,險惡的嘴臉已經表露無遺,
      最後還說請我們去找第三公證人,然後電話裡說:通常這種情況,消費者最後什麼都拿不到!
      還說:為了8萬元訂金,付4~5萬元請律師打官司,不划算吧!萬一還要上訴,律師費早就超過,如果你贏了,也只是贏一口氣而已!
      接著又說了更虛偽的話:如果我們贏了,也不是真的贏啊~我們輸掉消費者對我們的信心....

      呸~意思就是欺負消費者沒資源,要上法院得要花許多心力,一直用這種惡劣心態做生意的業者,他們應該被告得很習慣了吧!他知道自己的勝算有多少,也知道消費者的勝算在哪,他就賭我們會息事寧人,懶得告上法院~

      當初領了8.4萬給業者的時候,這筆錢還剛好是媽媽的祝福,存一筆錢對媽媽來說也是要省吃儉用好攢起來的,
      滿心期待業者能夠為我們生平第一次買的新家送來令人滿意的家具,
      結果被坑了~

      業者用千篇一律的手法坑騙消費者,遊走法律邊緣,只要有一個人告贏了,就能把方法公布給需要幫助的人知道,
      不過防不勝防,今天業者在哪一點上輸了官司,下次他就學得更精,
      只能說,就是有人要用這種手段做生意,難道不怕報應?? 看看食安風暴倒下的業者,就知道做壞事的人終究會栽在自己手裡~

      事過三年,業者根本懶得處理,反正錢在他那,要他還就得上法院,
      俊宏可以來信把來龍去脈說得更清楚一些,
      我們可以互相討論,也許我的勝算點就是你的勝算點,
      不要妥協!!

      以下內容不寫在網誌的公開留言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您的回覆, 昨天我和我父親跟亞太通電話協商, 業主只給兩條路: 繼續履行合約, 或者訂金沒收. 結果當然無奈讓他們沒收, 慘痛的經驗; 來龍去脈如下:
      今天六月, 在報紙上得知桃園新光三越有家具展, 所以帶老婆去看, 結果也只是亞太一家業者的展, 大失所望, 隨便看看, 但卻被個陳經理凹去聽聽成家專案, 過程大致如同其他受害者一般, 業主什麼要求都配合, 型錄上有的都可以, 定價高的離譜, 再用將近1.5折的方式, 優惠消費者, 原本沒想到要掏錢, 但小弟自認真的是在毫無準備, 心理忐忑的情況下跟他們簽了單子, 用刷卡付了訂金. 回家後懊惱不已, 上網查看其評價, 發現真的不妙, 於是隔天打電話給陳經理, 表達小弟的疑慮, 但是終究還是敵不過業務的攻勢, 暫且同意了.
      直到最近, 房子開始要對保了, 才真的後悔, 下定決心跟他們解約, 這時也才發現有同樣受害者, 卻為時已晚, 花了大錢學經驗, 慘痛~~~

      刪除
    3. 俊宏你好,
      我沒看錯吧?15萬訂金全給他沒收了?

      刪除
    4. 您沒看錯, 這個慘痛的感覺在心裡, 揮之不去. 前幾天有去區公所的法律諮詢, 律師意見是拿不回來, 而且還要預防業者之後的法律行為, 所以我想找一天去消保會那尋求意見.............這個行業真好賺, 什麼都不做, 就有15萬元收入-__-|||

      刪除
  3. 俊宏你好,

    請問你碰到的廠商也是同一家嗎?
    真是太誇張了,怎麼可能隨便就吞了消費者15萬元?
    就算法律上有規範買賣雙方的權益,要沒收訂金也不可能沒有一個比例原則,
    很好奇是不是能有轉圜餘地?律師意見可參考,但上了法院,還得看法官怎麼看待和評斷,
    建議你多參考案例,自己一定要弄得很清楚,不要輕易就把訂金奉送給囂張的業者了~

    yolanda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弟也是去亞太名床消費, 當時業者是在桃園的新光三越設攤位; 我決定過幾天要去消保會申訴~~如大哥有什麼意見, 也可提供給小弟作參考, 謝謝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俊宏你好,

    抱歉我是女生啦~
    翻閱你之前的留言,是去年六月付訂金,
    除了事後上網查到不好的評價以外,還有發生什麼讓你非退不可的理由嗎?
    業者是不可以隨便沒收押金的,再前往縣市消保會,你一定要對自己的權益和勝算有非常清楚的了解喔~
    當時我也是以為已經具有充分的準備和委屈,一定可以讓消保官幫上忙,拿回訂金,
    結果審理結論卻是要我們循司法途徑解決,
    事情過了三年,我已經從氣憤到冷靜,不論是上法院或是私下解決,我都會準備周全~
    希望對你有幫助!!

    yolanda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版主~妳好
    我先自我介紹~~我是住在高雄的ken
    我最近也遇到和亞x的消費糾紛~
    我目前可能要利用法律途徑去要回我的訂金
    詳細細節不知道可否與版主妳討論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Ken,你好,
      我很樂意提供一些想法,抱歉沒有天天上來看留言,遲了幾天,
      可以把你的個案情形來信說明嗎?

      yolanda

      刪除
  7. 請問一下您的處理結果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上週心平氣和地去把這個案子結清了~把訂金轉換成家具!
      對方態度有軟化,我方也早就意識到事已至此,
      上法院或認賠結案都一樣是不開心的結果,
      生氣也堅持了三年多,乾脆用最省事的方式了結它,
      現在只期望送來的家具品質要夠好才行~
      想起當初在某大家具行看到全實木的漂亮鞋櫃(檜木?柚木?忘了),好喜歡,
      8500元被老公嫌貴,沒買,
      現在用更貴的價格去換的木心板鞋櫃,
      等貨還要好好檢查這個只看過目錄圖片的商品是否實在?
      消費者是精明的,但更常失去理智,可惜的是我們都以為在那個當下自己是理性的,
      還是一句老話,錢不要給得太快,在這個商品氾濫、供過於求的時代,
      消費者絕對有充足的選擇權與決定權,不要輕易地把這個權利讓給廠商來綁死自己~
      因為漫長痛苦的協商,最後只能得到勉強接受的結果,
      滿心歡喜添購家具的心情變成花錢買噩夢~

      刪除
  8. 你好,因為在高雄買了新房子,在路上看到傢俱展(凱旋世貿)結果裡面也是都是"亞太”我今天敵不夠他們的推銷付的訂金,一樣也是買什麼送什麼,可是回家之後想想不對覺得太貴所以回家上網查,剛好查到不好的評價,如果我明天打電話要求退訂金,會成功嗎?會強力建議我取消嗎?4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,
    消保法對於訪問買賣有給7天的考慮期,取消訂單建議以存證信函的書面方式比較保險~
    至於訂單接受或取消,完全要看你自己的需求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版主妳好~我是ken~我上星期終於把訂金拿回來了~~用的也是去郵局寄存證信函的方式~
    奉勸大家~~以後在路上看到家具展(凱x世貿)的~~千萬不要去~~因為裡面只有一家~~除非你們想學習怎麼跟他們玩法律~~
    希望大家都能全身而退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好,
      所謂存證信函的用意只是為了符合消保法第19條"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",相關條文可參考這則範例 http://www.mdnkids.com.tw/law/detail.asp?sn=476
      只需要敘明訂單內容、把解除訂單的意思表達清楚,若擔心不夠周全的話,搜尋"存證信函範例"可以找到很多內容可參考,這個作文就交給你依個案寫作囉(其實只是告訴他你要解除訂單而已,只是要把哪一張訂單寫清楚,以免無從對照)~這樣下次購物之前就會更懂得保護自己了^^
      寄出之後如果想分享你的存證信函大家,再留言給我幫你貼上來囉:)

      刪除
  1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你好,
    消保法保障訪問買賣具有7日鑑賞期,消費不到七天可以無需理由地解除買賣訂單,趕快寄出書面存證信函,再以電話聯繫退訂事宜~
    拿回訂金後,可以的話也來分享心得唷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也是在5/4在台北世貿買了床和沙發兩張訂單,刷了77200訂金,回家後已經後悔訂購了,想說上網查品質和使用狀況,沒想到一堆人與我相同.....哭><.剛剛打到訂單上的高雄公司電話,接電話的小姐說無法從她那取消,要我找業務,怎麼會這樣?可以請教該如何寫存證信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先去消保會那裡資訊及伸訴,再請教他們存證怎麼寫,我今天也去完消保會跟寄存證信了

      刪除
    2.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,這個方法也是可行啦~
      只是要注意的是七日時效的問題,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是沒關係,若已經不夠時間的話,先在時效內寄出信函表達取消訂單的意思、保住自己的權益比較重要喔!

      刪除
  14. w 你好:
    搜尋"存證信函 怎麼寫搜尋"就可以找到一堆囉~
    在此僅建議為避免時效悄悄溜走,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電話連絡,明天就趕快寄出信函,
    然後你不用找業務,業務也會來找你:)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希望真能好好解決此事,但感覺對方有在拖延時間的感覺。為了保留權益,決定明天先寄存證信函,七日內是指從郵局寄出的時間嗎?寄件地址是他們的全省物流中心嗎?收件人是公司還是業務?
    謝謝大家的資訊。

    Ps.我前面有重複發言再請刪除..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
      是以寄出時間為準沒錯!
      當初我也是想相信他,就被拖延時間了,
      因為自己痛過,所以很雞婆地在這裡提醒"注意時效"~
      先拿回這筆錢的主控權,要怎麼買才會是你說了算~
      地址的部分,提供您一個方法,到經濟部網站查詢公司公示資訊http://gcis.nat.gov.tw/pub/cmpy/cmpyInfoListAction.do
      公司登記的地址就是公司的戶籍地址,任何法律文件的寄達都一律算數~
      收件人則是公司(寫全名即可)

      刪除
  16. 他們有登記三個公司名稱,我是刷卡付訂金,刷卡單上的公司名稱和商品訂購單上的名稱不相同,一個是xx舒眠館有限公司、另一個是XX家居有限公司,我該將存證信函該寄哪?謝謝協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建議以訂購單為主,訂購單載明的就是買賣雙方無誤~
      擔心的話就三個都寄,那是沒關係的!

      刪除
  17. 我月初寄出存證信函了,但郵件現在居然在"招領",請問現在該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關於提到存證信函在招領中,請問你寄的地址是?
      可以用他的公司名稱去查登記地址,是否和你寄的是同一個?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用公司名稱去查地址的,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4巷41之4號.
      5/9寄出,5/13業務有來電,我告知我已寄出存證信函通知貴公司要取消兩張訂單,他說公司沒告知他,我請他詢問公司,這訂單要如何處理再與我聯繫,直到今日一通電話也沒有!!

      我查詢投遞狀況,5/10星期六郵局投遞兩次,之後在郵局招領,真不知道連郵件都不去領或無法管理這是什麼樣的公司?!

      刪除
  18. w 你好,
    存證信函已寄出,對方故意不收受,就視為不處理,這樣就可以直接向所屬縣市政府消保單位申訴的程序了~
    即使對方不收,你也算盡了告知義務,既然郵局在招領,就去領回吧!當作證據~
    Go Ahead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郵件是還在"高雄苓雅郵局"等待亞太家居做招領,目前郵件還沒被退回來。
      這樣只好向消保單位申訴了!
      謝謝你一再幫助大家並且提供資訊。

      刪除
  19. w, 不客氣~
    也希望有成功處理經驗的朋友提供建議喔!(留言標明不公開也可)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他們家的糾紛特多...
    原本FB還看的到之前糾紛的人留言...
    近期FB也砍掉重開...他們是乎有怕這一套...
    去FB留言並分享給其他網友...把他們的惡行惡狀傳出去...這樣減少其他人受騙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FB我留過 ,資訊很快就被淹沒了 ,因為內容不有趣 ,如果不是受害者 ,也不會有興趣讀它或分享 ,還是放在這裡留給有需要參考的朋友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最近雙方要到消保會那協商...可以提供一些注意事項或是我該主張什麼較有利。亞X公司主張有提供實體體驗,說這不是訪問買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 你好,
      每個個案可能雷同,也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,
      上了法庭就是講求證據和法條適用,把需要的資料準備齊全、讀懂、背熟,
      依據相關法規規範的範疇,判斷對方是惡意嚇唬還是於法有據?
      消費者會爭取權益,業者更懂得更新手法以求規避,
      所以各位來問過問題的朋友若能提供你們處理完的經驗,
      不管結果是成功或失敗,都能使這個議題繼續更新進度,
      也提供碰到問題的新手一個參考~
      回答W的問題也順便呼籲一下囉~


      刪除
  23. 版主您好,在我還沒跟亞太有糾紛之前還來逛過大家對於亞太的評價,沒想到真的有機會在此分享感言,經過如下:上個月遇到三位主管,他們就像是搭配好的組合,一個說算他們便宜,一個喊價錢,一個就說你確定要賣他們那麼便宜,其實真的不便宜,他開價18萬8(一房二廳),但我沒辦法阻止衝動刷卡付訂金的老公,當簽訂合約時,他們一直強調,東西不滿意的目錄有都可以換,而且說合約上不能沒有傢俱,所以叫我們一定要寫上他們所(暫訂)的傢俱,還說如果之後我們挑到目錄上貴的就算我們賺到,誰知,當我們之後要挑目錄比較貴一點的,就叫我們要補差額,說跟我們當初(暫訂)的傢俱價格有落差,這些的過程就算了,我們當然不會因此而妥協,而且我有跟他們說,當初也是你們說可以換的,現在又說不能超過原本(暫訂)的價錢,也沒跟我們說要選跟(暫訂)的價錢同等級產品,但後來上星期他也同意讓我們換,我們也都確定好了,不過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全部換的產品加起來超出他們的預算,就說公司不讓他們出貨,就拖了一個星期也不主動回覆,說他們也沒辦法解決,是他們沒履行契約上的,我們也沒後悔說不買,不能出貨照到理他們要歸還我們訂金才對,但也都沒有任何消息,請問我該怎麼做?謝謝哦~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我也被騙六萬三啊~
    覺得自己蠢到不能。
    打給消保官也沒用。對消保官非常失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版主您好:建議您不要公開在公開的平台下發表這意見,怕您贏了傢俱官司,輸了公開集體毀謗
    以上為小小建議,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大家碰到問題一起討論,告訴其他人我們遭受的問題,哪一點不屬實?哪一點為毀謗?敬請賜教~
      若貴公司繼續當消費者是傻子,就會有人不斷受騙,也會有解決不完的問題,難道這些人連尋求協助、互相討論都不可以嗎?
      貴公司的態度不是努力不要騙人,而是努力消除網路上的負評,我說過,當初(99年)要是我也能在網路上看到這些評論,就可以用消保法解決了,因為那時看到有關貴公司的負面評論,都只剩下標題,連結進去的頁面都失效了,也找不到發文者詢問~
      最後只能忍痛跟貴公司妥協,但我給的評論,依舊是超~級~惡~評!

      刪除
  26. 他們的確很可惡,我被騙了才看到這些討論,而且問了消保會,我無法退錢,因為展場不算訪問買賣沒有7日鑑賞,我已經上當了,我衷心希望不要有人在被騙了。
    因為今天剛被騙,我也想請教大家還有沒有什麼方法退訂?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我也是被他們的銷售手法騙了請問我該怎麼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您的案情?
      (記得留下e-mail才能聯繫喔)

      刪除
  28. 昨天我也成一個無奈的受害者了,現在合約註明商品已經確認不得更改退換?請問大大們遇到這種事當時有寫嗎?是否整張單子就要買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完全不知道您的案情,確定想退訂的理由是?
      如果您的訂單符合七日鑑賞期,要趕快先寄存證信函表明取消訂單的意願,然後再洽詢消保單位,若七日鑑賞期內沒寄出信函,即使您的案情符合規定,也沒辦法退款喔!

      刪除
    2. 若寄出存證信函,但對方回覆因非屬訪問買賣無7日審閱期,無法退還訂金
     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?若走法律途徑,是否該先去地方縣市消保官提出申訴,還是如何呢?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,請問存證信函沒有多做副本給縣市政府嗎?是否屬訪問買賣應由主管機關認定!

      刪除
  29. 妳好:我是105年3月6號下訂的,訂單內容最後一行註記 經確認無法退換,並畫押,若我只想損失定金,可以直接提出取消訂單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訂購內容是?訂金很多嗎?可留信箱私下討論

      刪除
  30. 您好,我們於105年8/28至臺南南紡參觀傢俱展,原本只是看沙發,但沒有購買意願,被該廠商葉務引導至購買床墊的方式,進而在被連哄帶騙的感受下簽下了訂單,總額被業務用不實在又誇張的行銷手法他們自砍到十萬,訂金刷三成金額為三萬,三個大人迷思在業務的舌燦蓮花裡,連契約都沒當下仔細審閱,興沖沖的就任憑業務宰殺,回家的路上才慢慢的回想整個過程,真的冤大了,再上網找那家公司標榜的完全沒有業務提到的優勢,只有訂金要不回來及產品不良的相關負評,嘔了整個晚上都沒法入睡,那份契約內容都在保費商家,完全沒有雙方均等的權益內容,一開始就是不公平,只能怪我們自己目小,但業務也沒有口頭告知如果反悔就不能退訂,只載明若到貨後無故不付餘款則訂金沒收,這是在規避七天鑑賞期的法條嗎?今天是展覽的最後一天,我們需要再到現場跟他們談嗎?已經確認要取消訂單。或我們的程序該怎麼進行呢?若存證信函寄出,他們不予回應,後續我們還能怎麼辦?全數金額就讓他們吞了?消保官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積極。每一筆錢都是辛苦賺來的血汗錢,只是看圖片,坐坐現場的椅子,躺躺沙發,傻傻簽訂,隔天想退,訂金就要不回來,廠商也都還沒製作,就要拿一堆理由不予退,單純良善的購物動機卻被黑心業者引導至花大錢買爛貨,連退的空間都沒有,爬了那麼多文,還需要到現場再羞辱那個白痴的自己一次嗎?還要再氣一次,難怪人家說的,在台灣如果沒有被騙,你的人生一間贏一半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家人也是在105/9月初當天下訂, 結果又被業務和經理引導簽約付訂金, 之後想又不需要那麼多東西, 而且看目錄挑, 品質材料都沒看到, 隔天也是去現場要退訂, 態度堅決不能退訂, 請問有解決的辦法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真的嗎?昨天才在世貿刷訂金ㄟ,今早發現這麼多負評,要如何處理呀?
    難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制止這種惡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請問亞太名床現在在哪裡有據點.我在台南床有問題但是已經找不到亞太名床.希望各位大大能跟我說一下......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也可以聲明不要發佈喔!但記得留下聯絡信箱嘿~